【速裁快审】茅箭法院:1小时内调解履行到位,“速裁”让公平正义跑出“加速度”

字号:        

时间:2023-02-09     浏览量:277

“从开庭到拿到欠款,仅用了1个小时,来法院一次就把所有事情全部解决,现在法院办事效率可真高。”一位合同纠纷案件当事人郑某在收到茅箭区人民法院速裁团队办案法官当庭转交的执行款后感慨说道。

2019年6月17日,郑某与高某在茅箭区五堰步行街丰融超市合伙开了一家快餐店。在开店过程中,由于两人性格不合,多次发生矛盾。后经过协商,郑某把快餐店全部股份转让给高某。双方签订协议书,高某应支付郑某转让款 12000元。在协议签订当天,高某已支付给郑某6000元,剩余6000元应于2020年2月1日之前付清。可付款期限届满后,高某迟迟未向郑某支付剩余6000元转让款。

95a29b826046c8789a96356f7126ed7.jpg


郑某在多次向高某催要欠款无果的情况下,将高某起诉至茅箭区人民法院,请求判令高某偿还欠款 6000 元及利息。

考虑到该案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且争议不大,茅箭区人民法院积极适用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将该案分至速裁团队,速裁团队办案法官接手该案后,依法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对该案进行审理。经过办案法官耐心调解,郑某和高某当庭达成调解协议,高某支付郑某欠款本息合计6500元,并与当庭履行完毕。

近年来,茅箭区人民法院不断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完善“调审一体化”快速解纷机制,全面提升司法效率。该院案件速裁团队自成立以来,审判质效进入了“快车道”,公平正义跑出了“加速度”。该院各速裁团队2022年共收案3071件,结案2922件,结案率95.15%,速裁案件质效位列全院前茅,为茅箭区法院2022年审判执行质效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作出了重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