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 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字号:        

时间:2018-09-04     浏览量:25319

9月4日,茅箭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督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漆桂生主持。

会议领学了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纪委和各级政法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是党中央周密部署的。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院干警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积极主动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号召,迅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案件审理上来,对常规刑事案件和涉黑恶犯罪案件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尽快消化处理其他案件,集中精力办好涉黑恶犯罪案件。

漆桂生同志针对当前和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举全院之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要迅速进入斗争状态,打出声威,打出成效。除了刑事审判团队,民事、行政、执行团队在办理案件时都要注意涉黑恶犯罪线索的移送工作。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细落实。成立专项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注重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机关沟通,对重大案件提前介入。四是要严明作风纪律,加强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一件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在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审理过程中,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对在工作中失职渎职的干警一律从严问责处理。五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每一位干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精准把握,说的清、讲的明,能宣讲到位。在宣传形式上,要在法院户外显示屏、公告栏、内外网等重点部位、重要时段将专项斗争标语、口号全覆盖,滚动播出;在宣传载体上,结合典型案例,在报纸、网络、电视上广泛宣传,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