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副主任苏立梅一行视察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字号:        

时间:2017-06-13     浏览量:7219

1.jpg

6月13日,区人大副主任苏立梅一行到茅箭法院视察行政审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漆桂生,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世林,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黎明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漆桂生院长就我院2012年来行政审判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至今年5月,共受理各类行政诉讼案件488件,均在法定审理期限内做出裁判。区法院通过拓宽受案渠道、支持监督并重、加强横向联系、接受社会监督、加强队伍建设等措施,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切实加强行政审判工作。下一步,区法院将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加大行政诉讼法的宣传力度,强化服务大局意识与为民意识,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行政审判法官队伍,为“五个茅箭”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苏立梅副主任指出,茅箭区法院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研判行政审判工作新形势,努力探索行政审判工作新机制,在行政审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并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普法宣传,努力探索新的宣传形式与方法,帮助行政机关提高依法行政意识。二是要正确处理好依法审理案件与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监督制约与维护支持、依法独立审判与接受人大监督等三个关系,实现行政审判效益的最大化。三是加大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力度,强化行政诉讼监督职能,用行政审判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