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法院迅速传达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字号:        

时间:2024-03-02     浏览量:101

3月2日下午,茅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德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透彻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全院干警学习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纳入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确保学深悟透、不落一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审判执行质效水平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从六个方面抓好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于审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以及上级法院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二是认真履行主责主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找准司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通过忠诚履职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三是围绕“1368”工作思路开展各项工作。做实“大信访、大宣传、大调研”工作格局,加快推进诉源治理,持续优化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分段集约”,加大审务公开力度,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创建“司法改革示范法院”。四是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建立对核心审判执行指标的通报、督办、研判、会商工作机制,抓合议庭、专业法官会议、审委会规范化,促办案质量实质性提升;抓诉前、诉中、诉后全流程调解,促服判息诉率实质性上升;抓案件评查实质性、常态化,促发回改判率实质性下降;抓分段集约、节点从严管理,促执行终本率实质性下降。五是统筹抓好相关整改工作。系统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工作发力点,以“脱薄”工作为牵引,压茬推进综合考核评价整改、执行质效整改、法治化营商环境整改工作。六是激发队伍工作活力。扎实开展政治轮训,加强业务培训,建立行之有效的考核激励和奖惩机制,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持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