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枫”景线】“商调超市”化纠纷 企业双方达和解

字号:        

时间:2023-12-12     浏览量:206

近日,茅箭法院受理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在商事调解团队悉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案结事了。

fdab7624f55bbf70097c930f2be0587.jpg

据悉,甲乙两公司于2019年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乙公司将某工程施工发包给甲公司施工。现甲公司施工的工程项目均已交付使用,但乙公司却未按照约定支付工程款,甲公司多次催讨未果,遂将其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拖欠工程款及保证金共计65万余元。

茅箭法院立案庭收到该案件后,经过审查认为该案件事实清楚、证据材料齐全,为便利当事人,减轻其诉累,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将上述案件分流至诉前商事调解团队进行调解。

商事调解团队调解员收到案件并仔细研究后,了解到该案双方公司均授权专业律师代理,便以此为突破口,通过电话多次联系并组织双方律师就本案合同条款、合同履行情况、证据材料与双方企业的诉讼风险等进行了详细沟通探讨,并与律师一同耐心为双方当事人做工作,为双方公司创造一个正向沟通的机会。

由此,正式线下调解时,双方公司就争议问题达成一致的和解方案,当场握手言和,把矛盾有效化解在诉前,高效便利、低成本地解决纠纷。

近年来,茅箭法院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工作实际,引入公证、律师、仲裁、协会、工会、商会六大专业调解打造“商调超市”,做优诉前调解,将大量商事案件调解在诉前,让涉诉企业切实感觉到司法温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