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号:        

时间:2023-12-28     浏览量:301

12月28日上午,茅箭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区机关1号楼胜利闭幕。

大会.jpg

大会执行主席张捍声、李琴、金菊、金善朝、谢生海、王雯、勾书平、刘林、姚春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勾书平主持闭幕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雁波、张飞、周波、万正龙、李锋、汪精灵、陈剑飞等赛管局、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191人,实到16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后,进行了大会选举。

上午9时45分,勾书平宣布选举结果:周波当选茅箭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万德平当选茅箭区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查孟达为茅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将按规定报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2名同志当选茅箭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堰市茅箭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十堰市茅箭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十堰市茅箭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举手表决.jpg

金菊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她说——

十堰市茅箭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围绕我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围绕小流域综合治理先行区建设积极建言,就推进新型工业化、培育新质生产力、壮大消费经济、提升城市品质、促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提出了一批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金菊指出——

即将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奋进之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发展进中提质,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崭新成绩。代表们对做好2024年的工作充满信心、满怀憧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勤奋工作、履职尽责、服务人民,为加快建设小流域综合治理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

为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金菊要求全体区人大代表——

一是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提升履职自觉,聚焦小流域综合治理先行区建设目标任务,依法履行好人大职责,加强统筹协调,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区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二是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要聚焦发展大事要事,依法履职、务实担当,为茅箭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式,围绕加快建设小流域综合治理先行区的大局,抓实抓好“六个聚焦”工作,找准依法履职与区委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切实做到区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凝心聚力把茅箭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干成干好、干出成效。要深化法治茅箭建设,以新中国第一部宪法颁布实施7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加快推进法治茅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三是坚定不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2024年,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着力打造全体代表参与、人民广泛参与、聚力共同缔造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大家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凝聚起最广大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人脉优势、专业优势,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切实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期盼的事办成。

金菊强调——

2024年即将如约而至,茅箭即将迎来建区40周年的美好年华。新使命重任在肩,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为建设小流域综合治理先行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茅箭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