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百日攻坚推进大会

字号:        

时间:2018-07-10     浏览量:28233

DSC_0517.JPG

7月9日下午,茅箭区法院在一楼会议大厅召开涉金融案件百日攻坚推进大会,党组书记、院长漆桂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黎明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茅箭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涉金融案件百日攻坚活动的实施方案》,指出开展涉金融案件开展专项活动是切实打击规避金融债权行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本地区金融市场安全,强化司法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要切实担当起防范金融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任,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漆桂生同志强调,一是要出重拳,打击金融犯罪。依法审理贷款、信用卡、保险合同等方面的金融诈骗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传销等经济犯罪行为,严惩金融犯罪。二是要提效率,维护金融安全。建立金融案件预约立案和集中诉讼协调机制,对金融案件实行快速立案、快速保全、快速审理、快速判决、快速执行。三是严监管,提高办案质效。严格涉金融案件审理、执行期限延长、扣除、中止等情形的审批,建立定期通报和督办机制。四是重宣传,形成防控合力。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充分利用电视、报纸、互联网(全媒体直播)、法院内外网、微信公众号和户外显示屏,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和信用威慑。五是抓队伍,提升工作能力。成立涉金融案件百日攻坚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执行局长任办公室主任。积极研究、总结、积累涉金融案件的特点、规律、经验,典型案例,不断提高金融案件的审判、执行质量和效率,更好地依法保护金融债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