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到茅箭法院调研

字号:        

时间:2017-10-12     浏览量:25743

10月1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深入茅箭区法院调研,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维稳办主任周振武等随同调研,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杜海洋,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区委书记周庆荣,院党组书记、院长漆桂生陪同调研。      

王祥喜首先到诉讼服务中心察看了导诉台、智能叫号机、电子屏等各项便民设施。漆桂生演示了自助式案件查询机的使用方法,王祥喜频频点头。随后,王祥喜先后与调解室、心理疏导室的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观看了一起案件的视频远程调解过程。当看到调解协议成功达成,王祥喜表示赞赏。

我院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2015年收案10557件,结案5636件。2016年收案14802件,结案9707件。今年1至9月,收案13304件,结案7684件。受案分别名列全省112个基层法院第七、第六和第五,人均受案和结案均排名全省第一。我院还通过创造性开展诉前调解,打造“茅箭样本”,共调解各类案件2600多件。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王祥喜对茅箭法院克难奋进,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全面推行繁简分流改革举措,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表示满意。并指出,十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作风扎实、成效明显,为法治湖北、平安湖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强调,要牢牢把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工作主线,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认清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和推动政法工作,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坚决捍卫党的执政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一手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一手抓深入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化担当精神,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全力营造公正、透明、稳定的法治环境,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