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高效得民心 正月里来送锦旗

字号:        

时间:2017-02-24     浏览量:29758

20170220.jpg

正月未尽,正是初暖乍寒的时节。2月20日,气温突降,一面写着“执法如山一身正气,廉政为民两袖清风”的红色锦旗被送到了茅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锦旗鲜红,仿若火焰,既是任某某殷切诚恳的满腔谢意,也正如茅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一心为民的满腔热血。

2011年10月19日,被告杜某将某土石方工程介绍给原告任某某,并签订居间协议。第二天,任某某支付居间费12.5万元,并与某有限公司签订《土石方工程施工协议》。后工程迟迟不能开工。2014年底,任某某了解到所谓“工程”实系虚构,已骗取多人保证金,于是任某某向公安局报案。

2016年2月26日,任某某依法起诉杜某。法院判决,被告杜某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返还居间费用12.5万元及损失。但杜某始终拒绝履行,任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2016年9月5日,茅箭区法院执行局受理此案后,主要负责人认真研究案情,多次给杜某做思想工作并督促其履行义务。

2017年1月18日,杜某仍百般推脱,不断开条件、讲价钱,漠视被告权益,藐视法律权威。执行法官当机立断,对被告处以拘留。19日上午,被告缴清所有款项。20日,任某某携锦旗特行道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