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区法院开展专项巡察

字号:        

时间:2024-03-20     浏览量:295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0日上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黄正冬,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吴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晓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副组长、联络员以及专员,区法院在家班子成员和庭室正副职参加会议。微信图片_20240325103456.png

黄正冬同志宣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授权对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法院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通知》文件及区委授权组长和副组长名单。

吴夏阐明了巡察组的主要职责和此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吴夏指出,区委第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

吴夏强调,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提升政治站位。一是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按照工作计划和安排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刘晓静表示,区法院党组坚决拥护区委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自觉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坚决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要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要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要坚决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扎实的态度抓好整改。要做到统筹兼顾,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

会上,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王东元同志安排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