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茅箭法院7日内化解45件金融纠纷 银行送来锦旗致谢

字号:        

时间:2024-01-03     浏览量:257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十堰分行为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法院金融速裁团队送上了一面“速裁纠纷扬诚信 执法为民强金融”的锦旗,感谢该团队2023年以来公正高效的审判工作。

送锦旗.jpg

据悉,茅箭法院在受理工商银行的一批贷款案件后,流转至金融速裁团队审理。由于该批案件数量较多且大多当事人无约定送达地址,为提升工作效率,茅箭法院金融速裁团队决定对该批案件开展集中邮寄送达和入户上门送达,并在送达文书同时,结合“情、理、法”进行释法析理,耐心向当事人阐明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部分案件当事人现场达成和解,大幅压缩审理周期,最终,45件案件在7日内顺利快速审结。工商银行十堰分行对金融速裁团队“快送快审快调”的工作效率表示高度赞扬,特送来锦旗致谢。

下一步,茅箭法院将利用好金融速裁团队集中、高效化审理整体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金融案件的特点,加强与十堰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纠纷调解中心的协作交流,提升审判效率,让“枫桥经验”惠及于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