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暨信访工作督办会

字号:        

时间:2023-12-09     浏览量:259

微信图片_20231228162311.png

为全方位提升茅箭法院审判执行质效,12月9日上午,茅箭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暨信访工作督办会,院党组书记万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晓静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28162514.png

万德平指出,审判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的中心工作,全院干警要坚持能动司法,上下齐心、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

万德平强调,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判执行工作,一是要讲政治,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

二是转观念,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要坚持能动司法,学习运用“马锡五审判”方式,要善意文明执法,及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要以“如我在诉”的要求做好司法审判工作,把老百姓的难事当自己的家事办,认真对待、及时裁判。

三是抓办案,实现“公正与效率”的统一。要加快办案进度,要及时梳理排查未结案件,明确工作措施,制定结案计划;要狠抓重点指标“两升两降一清零”,持续提升案件质量;要强化科技赋能,要通过文书辅助制作、类案自动推送、庭审语音识别等为办案提供智力支持,提高办案效率。

四是重调解,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立足预防、立足调解、立足法治,推动全流程调解、推进诉讼源、执行源、信访源一体治理、强化判后答疑工作,推动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

五是压责任,努力化解涉诉信访。信访问题事关全局工作,要压实包案责任,努力做到问题不累积、矛盾不升级、风险不扩散、信访不上行。

六是守底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守牢廉洁底线,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

会议通报了全院审判执行质效和涉诉信访案件办理情况,传达了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调解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