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法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字号:        

时间:2024-03-05     浏览量:126

微信图片_20240325101920.png

3月5日下午,茅箭法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院部门和个人受表彰情况,参会领导为受表彰部门和个人颁奖。

万德平同志对茅箭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全体干警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对做好2024年工作,万德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牢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纪律规矩意识,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每一项审判工作、每一起案件处理上,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要有服务大局意识,要从大局出发谋划开展执法办案,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有狠抓落实意识,要沉下心来抓落实,用事实说话,坚持台账化管理、节点化推进、工程化落实,拿实绩检验工作成果。

二是“五抓五促”强基固本提质效。要围绕市中院“1368”工作思路,紧盯“1+1+3核心指标”,切实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抓信访工作规范化办理,促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抓合议庭、专业法官会议、审委会规范化,促办案质量实质性提升;抓诉前、诉中、诉后全流程调解,促服判息诉率实质性上升;抓案件评查实质性、常态化,促发回改判率实质性下降;抓分段集约、节点从严管理,促执行终本率实质性下降。

三是努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要提高综合能力,开展政治轮训,选拔培养不同年龄段优秀干部,在实践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要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等活动,通过审务督察、专项检查等方式,持续整治司法作风顽瘴痼疾;要加强争先创优,有计划、有步骤地培育亮点工作,推动全院整体工作的进步。

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群出席会议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话。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晓静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信访化解、审判执行质效和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强调了保密工作纪律。会上,先进部门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工作相对落后部门代表和个人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