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突出问题即行即改工作动员大会

字号:        

时间:2019-05-29     浏览量:18619

DSC_4200.JPG

DSC_4199.JPG


5月24下午,茅箭区法院在一楼会议大厅召开执行工作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动员大会暨院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巍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漆桂生讲话,院领导、各庭室负责人及执行局全体人员参会。

赵巍结合最高院巡查组和省高院对我院执行工作情况的通报,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案件积压、执行节点、信访接待、执行机制、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整改。

漆桂生从五个方面提出即行即改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集中开展 “百日攻坚行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战果。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队伍建设。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统筹“当下改”“重点盯”“长久立”,明确任务目标、方法措施和责任领导。在人、财、物方面进一步向执行工作倾斜。三是严格对标对表,强化问题导向。严格按照第三方评估考核指标,认真分析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全面彻底整改。四是坚持执行工作新模式,强化立审执配合。强化全流程节点管控、流水线作业、集约化运行、执行团队化运转等工作,突出执行的强制性,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五是加强执行宣传,强化督办问责。成立“执行约谈小组”,对工作不力的执行团队、执行人员进行约谈,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的工作格局。对违纪违法工作人员出重拳、下狠手、动真格追责问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