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法院深夜出击抓老赖

字号:        

时间:2018-09-11     浏览量:13181

“我是不是走错了。”“不,你没有走错,这就是你家。请跟我们法院走一趟。”这是10日晚茅箭区人民法院抓“老赖”的一幕。当晚,茅箭区人民法院出动6台警车,16名干警奔赴白浪东路、天津路、人民路、北京路等地,对16起案件的 进行执行。

昨晚7时多,重庆路茅箭区人民法院院内,干警集结完毕后,兵分两路,分别前往白浪东路、天津路、人民路、北京路等地,对16起案件的当事人进行执行。

其中一路首先前往白浪东路科技园路的某处居民楼。“你好,有人在家吗?”房屋灯开着,很快有人应声开门。“我老公去外地了,不在十堰。”当事人的妻子正和儿女吃饭,见到身穿制服的法院工作人员并不感到意外。法警通过她与当事人接通电话,电话中,当事人得知要被拘留,焦急万分,称人在上海,连声请求法院能宽限些时日。

当晚8时许,执行干警来到51厂茅箭路某处居民楼。在当事人家门口,法警多次敲门,但屋内始终无人应门。记者看到,这家门口还张贴着一张物业催缴物业费的通知书。左右邻居称,这套房屋是当事人父亲的,当事人已搬走好几个月了,一直没回来过。

当晚9时多,记者跟随干警来到天津路民安小区安置房,在当事人位于17层的房屋门口,民警连续敲门超过1分钟,但始终无人应门。就在这时,17层的一部电梯开了,一名中年女性刚走出电梯,又退了回去,准备按电梯下楼。等电梯门刚合上,法警又将电梯按开了——她就是当事人之一。

见电梯门打开,当事人张某某惊慌失措。“我是不是走错了。你们是哪里的啊……”。“不,你没走错,这就是你家。我们是茅箭法院的,请跟我们法院走一趟。”法警要求进屋谈,但被张某某拒绝:“是何某某欠钱,我们已经离婚了。”这时,法警向张某某下达了拘留通知。

原来,2016年8月5日,当事人何某某向杨某某借款22万元,约定月息2分,2016年8月26日偿还。后经债权转让,杨某某从十堰汉顺贸易有限公司处受让对何某某享有的27.8万元债权,经何某某核算,何某某共欠杨某某49.8万元本金及4400元利息,而张某某对其中部分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张某某很快被带至警车被带走。小区内,警灯闪烁,得知法院前来抓老赖,不少居民赶来围观。

当晚,该院对16起案件的当事人进行执行,其中四人被当场拘留。在当晚行动展开前,已有当事人赶到法院主动履行,而在当晚执行过程中,也有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正在和解。16件案件,已执结11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