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桂生同志当选茅箭区人民法院院长

字号:        

时间:2016-12-12     浏览量:12962

茅箭区第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漆桂生同志当选茅箭区人民法院院长

 

12月6至9日,茅箭区召开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于9日下午胜利闭幕。在这次会议上,法院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全票通过,中共十堰市茅箭区委委员、院党组书记漆桂生同志当选茅箭区人民法院院长、市人大代表。

五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茅箭区法院在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监督、支持和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工作中心,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2年4月,新的审判办公大楼投入使用。2013年2月,民一庭副庭长杨思孝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2015年1月,区法院荣获“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未来五年是茅箭实现升级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关键期,法院服务大局的任务更加艰巨。未来五年,茅箭区法院的基本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好司法职责,积极稳妥落实司法改革要求,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和法院各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具体措施:一是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为建设“五个茅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聚焦办案主业,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要准确把握治安形势新特点,依法惩治刑事犯罪;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依法化解民商事纠纷;科学研判辖区法治建设新进程,依法加强行政审判;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实现权益的新期盼,依法化解执行难。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稳妥推进司法改革。要围绕人员分类管理、落实司法责任、加强司法保障等改革重点,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平稳有序推进工作,确保改革目标实现。四是拓宽监督渠道,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充分发挥现有信息平台作用,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要积极推进裁判文书上网,不断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依法接受人大、政协、检察机关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改进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提案。五是践行为民宗旨,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认真总结、推广诉讼调解、诉前调解、巡回审判、刑事速裁、适用民事小额诉讼程序的经验,方便群众,减少诉累。依法解决涉诉信访群众诉求,强化源头治理减增量,逐案化解降存量,努力实现信访工作的良性循环。六是坚持从严治院,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全面加强法院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法院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