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全院之力 围歼“执行难” 茅箭法院召开执行专题会议部署当前工作

字号:        

时间:2018-04-16     浏览量:23323

1.jpg


2.jpg

4月14日(周六)上午,茅箭法院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在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执行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三级”法院关于决胜“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院贯彻落实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院党组书记、院长漆桂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分管副院长张黎明主持。

会上,执行局长黄可通报了全院当前执行案件的存、收、执结情况,剖析了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具体工作措施;院党组书记、院长漆桂生从八个方面对全院的执行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张黎明副院长对此次会议精神和漆桂生院长的部署要求进行强调落实。

漆桂生指出,全体执行干警在“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专项行动中,付出了辛勤劳动,也收获了一定成绩。3月29日以来,最高院、省高院、市中院连续召开“三级”动员部署会,全面展开决胜“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行动,任务重、时间紧。他要求大家要以高度负责态度,振奋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面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工作作风,克服种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执行工作中来。

漆桂生强调,一要集中精力,全力做好执行工作。中院党组从全市基层法院选调10名执行能手,即将脱产到我院办理执行案件;我院党组亦将从其它庭室抽调专门人员充实到执行局办理执行实施案件,并将执行保全案件分配至其它庭室办理,从人、财、物方面全力支持执行工作,盘活全院执行“一盘棋”;执行局全体干警要继续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办法,从即日起取消“双休”、公休假。二要突出强制措施的作用。在执行实施中,要用足、用活司法拘留、搜查、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手段,确保执行效果;执行局每个执行团队每月、每季度要达到一定的司法拘留人数,适时通报。三要提升变现,积极推进执行财产变价。对执行中已查封、扣押的被执行财产要及时处理,积极组织申请人、被执行人双方协商,从简、从快拍卖查封标的,实现执行完毕。四要加大信用惩戒力度要充分利用好广场电子屏、报纸、网络媒介及张贴公告等形式,加大执行工作宣传,运用多手段曝光失信执行人信息,曝光一批“老赖”,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形成高压态势,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五要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杜绝选择性、消极性、超标的执行,规范案件办理,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依法依规报结案件。六要加强信息化运用。发挥利用好已建成使用的执行指挥中心功能,在今后的集中清场、抽查、扣押等执行工作中,携带4G单兵设备与指挥中心实施连线,并储存音视频数据;同时抓好执行办案系统的运用,积极将执行文书上网,规范使用信息化办案系统。七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前阶段的执行团队运作摸索,制作执行团队执行案件示意图,将每个团队每月、每季度的执结案件情况明细上墙;每月召开执行工作总结会,适时表扬总结,并作为干警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高度重视执行干警的廉政廉洁建设,严格遵守最高院关于执行工作的规章制度和省高院关于执行规范的“十个严禁”要求,适时追责问责。八要补齐工作短板,顺利迎接工作考评。一定要结合第三方评估验收要求,努力抓好执行工作的硬件建设和软件执行质效不扣分、不丢分,对一年以上、长期未执结案件采取集中歼灭方式,做一个有效计划,按节点推进实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