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法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字号:        

时间:2018-03-15     浏览量:23623

1.JPG


3月14日,茅箭区法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漆桂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党支部书记、纪检组长余世马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余世马同志总结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党支部十星承诺和个人承诺践行完成情况。支部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开展批评帮助。

漆桂生同志强调,党员自身必须始终过硬。一是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信念过硬。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付诸实践、见诸行动,带头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政治过硬。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绝对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尊崇党章,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责任过硬。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主题,不断提升做好人民法院工作的担当,忠诚审判事业,做好履职担当的“风向标”,敢于在推动工作落实中叫响“向我看齐”,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跨越。四是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能力过硬。要始终保持虚怀若谷、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努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执法办案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不断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判事业发展需要。五是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作风过硬。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群众观点深深根植于心中,把以民生为本的理念永久铭刻在灵魂深处。要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作为坚守的底线,锤炼为民、务实、清廉之风,树牢法官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通过发放测评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和组织评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