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动员大会

字号:        

时间:2018-03-05     浏览量:10458

DSC_8224.JPG

3月1日,茅箭区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动员大会,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巍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漆桂生作动员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院审判绩效、党风廉政建设和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对一年来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四位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漆桂生指出,要正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要打牢底板,补齐短板,战胜困难,深挖潜力,创新举措,努力实现法院工作的新跨越。

漆桂生强调,2018的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区委工作中心,深化“三抓一促”作风整建活动,认真实施“每案公正”工程,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确保实现“案件无差错、队伍零违纪、整体上台阶”的目标,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公信法院。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履行忠诚担当使命。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将党的主张和意志转化为审判执行工作的生动实践,实现执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三统一。二是强化绩效意识,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确保每案公正。严格执法,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抓好案件质量。精细司法,进一步完善落实审判流程管理、案件质量评查、审判执行责任制和过错责任追究等制度。要树立大局意识,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建好队伍底板,抓住素质建设这一根本,锻造过硬队伍。在全面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全面强化司法能力建设,全面强化司法作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过硬干警队伍。四是强化创新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向改革要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严把诉前调解基层延伸关和宣传关“两个关口”,深化唱响诉前调解品牌。全面推行繁简分流,全面加强执行工作、信访工作,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为奋力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