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末端执”到“源头执”,茅箭法院执前和解显成效

字号:        

时间:2023-10-27     浏览量:279

   “多谢石法官操心了,组织我们双方进行调解,一天之内赔偿款就到位了,真的给我们当事人省时省力,还节省了执行费!”申请执行人黄某激动地说道。

一.jpg

近日,黄某前往茅箭法院准备申请执行,执行事务中心值班的干警石磊在收集材料的过程中了解到,该起案件是因张某的宠物犬咬伤黄某导致的纠纷,考虑到本案事实清楚,涉案标的较小,在经申请执行人同意后,执行干警石磊同志立即拨打被告张某的电话,将双方当事人约至法院,在石磊同志耐心调解下,张某主动履行赔偿款。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茅箭法院高度重视“执源治理”,在立案大厅增设执行案件咨询服务窗口,执行干警轮流值班,积极探索执源治理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力求将矛盾化解在源头,促使当事人主动履行义务,竭力让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得到更好、更快的兑现。

      下一步,茅箭法院将积极推进执源治理,不断探索执前和解新举措,加强执行案件前端源头化解,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足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