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法院稳妥处理两起涉军案件

字号:        

时间:2018-03-22     浏览量:10580


年初,中国人民解放军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武装部(以下简称人武部)按照上级要求,解除与十堰市某茶叶公司、十堰市某商务酒店房屋租赁合同,引起纠纷。区委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周庆荣同志批示要求茅箭区法院依法妥善处理。

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强军兴军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做好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承办单位和承办人严格依法办理,积极稳妥协调,在严格适用法律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好相关领导指示精神。经过严格审查,前述两案3月1日起诉,本院当日立案,当日送达,并决定10日内开庭,案件进入快车道。

经过公开审理,案件事实如下:2014年6月20日,人武部分别和某茶叶公司、某商务酒店签订了《军队房地产租赁合同》。该合同约定人武部将所属北京南路的综合楼租赁给某茶叶公司、某商务酒店,租赁意向合同期限为五年,终止日期至2018年6月19日。人武部为贯彻党中央的部署决定,解除和某茶叶公司、某商务酒店的租赁合同。经人武部通知后,某茶叶公司、某商务酒店拒不同意解除合同,也不搬出和交付承租的房屋。人武部向法院请求确认解除合同效力,判定对方腾空并交付房屋。承办法官根据法律规定和相关政策规定,对两案进行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

3月14日,人武部和某茶叶公司、某商务酒店均达成和解协议。人武部向法庭提出撤诉申请。至此,两起涉军案件圆满化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