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法院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团汇报工作

字号:        

时间:2017-08-24     浏览量:26394

8月22日上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执业大律师谭惠珠率领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视察十堰座谈会在世纪百强酒店百强厅召开。茅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漆桂生作《巩固成绩 注重细节 打造亮点 克难精进》专题汇报。

近年来,茅箭区法院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涌现出“全国优秀法官”、“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 “十堰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杨思孝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先后被评为“全省先进人民法院”、“省级文明单位”、“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全面推进,茅箭区法院受案数量持续上升。2015年、2016年受案分别名列全省112个基层法院第七和第六,人均受案和结案均排名全省第一。2017年1至6月,收案10546件,结案4954件,同比上升52.38%。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茅箭区法院紧扣改革的时间节点,全面落实繁简分流,扎实开展诉前调解,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6月,被评为“全国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法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