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法院邀请退休老干部相聚重阳节

字号:        

时间:2018-10-18     浏览量:20944

DSC_2250.JPG

DSC_2296.JPG

DSC_2318.JPG

DSC_2372.JPG

DSC_2390.JPG

岁岁重阳喜,九九丹桂香。10月17日上午,茅箭区法院组织全体离退休老干部齐聚一堂,欢度重阳节。院党组书记、院长漆桂生主持座谈会并致辞,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巍等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首先,漆桂生院长带领老干部们实地参观了茅箭区诉前调解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茅箭区法院诉前调解走在全省前列,9月20日召开的全市矛盾纠纷诉前调解多元化解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茅箭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在全市率先建成,通过单兵无线视频设备结合4G网络、GPS定位系统和电子地图,实现视频、音频的实时传输、对话、录音、录像以及执行人员的位置确定,以便执行指挥人员进行远程实时指挥。各位老干部在参观后,对茅箭区法院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喜悦和振奋。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漆桂生院长代表法院党组向老干部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并通报了队伍建设、执行工作、司法改革、诉前调解和精准扶贫等五个方面主要工作。近年来,茅箭法院受案和结案分别名列全省111个基层法院前列,人均受案和结案均排名全省第一方阵。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紧扣改革的时间节点,全面落实繁简分流,扎实开展诉前调解。先后被评为“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国法院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法院” “全省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示范法院”。

座谈会上,各位老干部踊跃发言,对茅箭法院的新形象、新风貌给予了高度赞扬,为法院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原政治处主任老干部彭廷山即兴赋打油诗一首,歌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业绩。

座谈会还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干部对茅箭法院的意见和建议。漆桂生院长对老干部们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 我们将加大老干部工作力度,让老干部有回家的感觉。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在生活上有幸福感。同时,也提请各位老干部不忘初心,守住晚节,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安康。

 

 

附:

《中华圆梦》

——彭廷山

中华人杰习近平,他是党国大救星。

治国理政主义真,国运昌盛日月新。

反腐倡廉手腕硬,扫黑除恶不容情。

发展经济思路正,一带一路真英明。

文化教育抓得准,发扬中华好传统。

大国外交有分寸,化敌为友显神通。

中华朋友遍天下,炎黄子孙地位深。

我们拥戴习近平,团结一心奔前程。

睡狮觉醒猛发力,中华圆梦在当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