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法院召开2018年执行工作推进大会

字号:        

时间:2018-07-10     浏览量:29192

DSC_0508.JPGDSC_0513.JPG

7月9日下午,茅箭区法院在一楼会议大厅召开2018年执行工作推进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漆桂生就下一步执行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执行积案过多、信息联动不够、执行指挥中心运行不畅等方面存在许多问题和短板,并就终本案件、执行完毕案件、终结执行案件、超期未结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各类程序和实体问题进行分析研判。

漆桂生同志强调,要根据具体案件特点,分别适用普通程序、简易程序、特别程序、督促程序等不同程序,提高审判效率;要注重立审执联动,在立案、审理过程中收集相关财产线索和个人信息,并及时引导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在立案、审理中兼顾执行;要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特点,依法按程序用足用活用好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赋予的罚款、拘留、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入境等强制措施;要用足用活用好中央“两办”和市、区“两办”《意见》,用足用活用好 “限驾令”、“律师调查令”、悬赏举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等措施,有效运用财产申报、调查制度,及时通过司法网络总对总、点对点手段查询等措施查找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房地产、股权、到期债权、车辆登记等信息,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执行案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