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茅箭法院组织开展职务犯罪庭审旁听活动

字号:        

时间:2024-03-15     浏览量:140

微信图片_20240325103128.png

为进一步发挥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作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茅箭法院组织青年干警旁听职务犯罪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并邀请15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冯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整个庭审过程庄严有序,干警们全程观摩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举证质证、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法庭上,被告人对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认罪认罚,并表示深深的悔恨。该案将择期宣判。

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本次庭审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使青年干警充分认识到腐败的危害性,切实做到了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教育、引导干警吸取经验教训,防微杜渐,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依法履职,廉洁自律。

下一步,茅箭法院将继续把职务犯罪庭审旁听作为廉洁教育的重要课堂,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廉洁司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