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主席戴静深入茅箭区法院调研

字号:        

时间:2018-08-06     浏览量:29255

DSC_0871.JPGDSC_0885.JPG

8月2日上午,市妇联主席戴静一行深入区法院诉前调解中心就婚姻家庭纠纷对接平台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雁波参加调研,院党组书记、院长漆桂生陪同并进行讲解。

戴静一行实地参观了区法院诉前调解中心,详细了解了家事调解室和家事法庭,对以“孝”“和”“礼”为主题的氛围营造和情感观察室的人性化设置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来,区委政府高度重视,划拨50万元作为诉前调解工作人员专项经费,并斥资100多万元升级改造高标准、多功能、科技化的诉前调解案件中心。推动全区形成了法院、街办、社区(村委会)三个层面共同化解矛盾的三级联动机制。茅箭区法院成为茅箭区诉前调解“1+1+6+N”体系的重要一环,发挥了承上启下的枢纽功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