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字号:        

时间:2024-03-07     浏览量:173

微信图片_20240325102746.png

为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7日下午,茅箭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德平同志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鲁霞、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群出席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紧扣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围绕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突出问题及2024年度工作打算等进行述职。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余世马结合述职内容及日常工作情况,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各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指出了各支部在存在不足和共性问题。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要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契机,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形成有特色、有影响的党建工作亮点;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问题、点评意见,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每年至少解决1个实际问题或创建1个特色亮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做好2024年度党建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强化队伍建设,抓好党建基础工作。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抓好支部班子学习,做深做实支部主题党日。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党员日常管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加强阵地建设,擦亮党建亮点。将法院工作和党建工作紧紧结合,利用好党员先锋岗、法官工作室等党建阵地,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为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司法服务,为加快建设“小流域综合治理先行区”提供优质的司法环境。

会议就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打印 关闭